Friday, June 04, 2004

每天都过得好充实!

今天是我回到中国四川省成都市的第7天了吧。时间飞逝啊,一转眼我在成都的日子已经所剩无几了,真是很舍不得呢,毕竟这儿才是我的家嘛。两天前,爷爷带我和张姨到《春西路》去配眼镜,结果给我弄了个贵死人的,我怎么都说不过爷爷,我连撒娇都派上用场了,可怎么都没法挽救局势,结果还是收了那“差5块一千”的一副镜子。“那么贵,我都舍不得戴了!”,我总是怎么跟爷爷说,可他就“哈哈”两声就把我敷衍了。怎么可以这样?!太不尊重我的选择权了嘛!虽然我很清楚爷爷这么做无非是出于对我的疼爱,但是。。。(叹气)。不说了。
昨天呢,分别去咨询了两间牙科医院,两家的牙医都说我的牙齿只能用矫正的方法才行,就跟当初在新加坡的牙医说的一样。第二间医院的牙医,再给我看牙齿的同时,胳膊肘不时地碰到我的胸部,我想他自己也没发觉吧,所以我并没有吭声。后来想想,若他是有意的,那我不是吃大亏了吗?我难得偶尔上一次网,却没有一个人跟我聊一下天,真是令我伤心透了。现在我每天晚上都跑到蔡婷家去做作业,以帮她补习英语为名,其实咱两在哪儿叙旧呢!真担心我这样会影响她准备高考考试,若是这次考不好的话,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补偿她。。。(内疚,内疚)
我发现,我和老爸都不是太斤斤计较的人,从我们程度垫底的杀价工夫来看就知道了。我始终无法接受在国内的这种杀价方式,太不符和我的性格了。记得有一次,我听说的,我三姨与别人杀价,杀得都哭了。太离谱了吧!成都真的变了好多好多,但唯一没啥改变的就是成都人的一些不好的习惯。好希望我下次回来的时候,成都已经成为像新加坡,甚至超越新加坡的礼貌城市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