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05, 2008

时间从手指间流逝。。。

最近的日子过得有些糊里糊涂,脑袋里好像清楚一天下来所发生的事情,也可以回想起几天前的“往事”,但心里总觉得不踏实,好像没有活在当下的感觉。真的是如此吗?没有活在当下的人,通常不是沉浸在往事回忆里,就是专心织着未来飘渺的梦,往往当下的那一分那一秒是被忽略掉的。人们总是满脑子对未来的憧憬和计划,总想着将来我要如何如何,将来的日子会像梦中一样美好。问问自己,可能吗?若不把握当下,这些梦想只是过眼云烟,海市蜃楼罢了。没有稳固的基垫,在伟大的城堡也无法建成。我想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懂,“别在空中建起城堡来”这句谚语耳熟能详,但有谁真的能做得到呢?有多少人又能逐步把梦想变成事实呢?又有多少人陷入白日梦里能够完整地抽身出来呢?“白日梦”就像一片森林,一片隐藏着重重危机的森林,在那蔚然清幽的面具下,无数只魔爪摩拳擦掌,等待着,某个天真的孩子走入。一旦被抓住,想要完整脱身是不可能的,能走出森林的人,都会在森林里失去重要的东西。可悲的是,他们不会知道这重要的东西是什么,永远都不会......

爸爸生病了,喉咙发炎,感冒咳嗽。可能是最近天气无常的关系,许多人都病倒了。爸爸很少生病,偶尔生一次小病其实是一种安慰(说安慰好像不妥,但语言能有限,尽情原谅)。许多人很多年无病无痛,却会突如其来胜一场大病,或患上不治之症。一些病的潜伏期很长,但一旦爆发就无法挽救了。我的阿婆就是如此。身体一向硬朗的阿婆突然被检查出的了肺癌,结果没过多久就走了。阿婆生前非常疼爱我,至今许多儿时与阿婆共度的时光仍历历在目。我很爱阿婆,没能回去见她最后一面是我一生的遗憾。阿婆是我失去的第一个亲人。可能是本来就很久没见着阿婆,阿婆去世总让我感到不真实,我总觉得阿婆仍在照看着我,虽然我并不是很相信鬼神之说。总之我希望阿婆不管在什么地方,是否还是阿婆,或已经转世为人,只要她快快乐乐我就安心了。

人长大了,感慨也多了,有些时候真不知人们活着到底为了什么,有时候想要结束毫无目的的生活(不是要自杀)却又不知从何着手。人生是充满了问号的,本来以为随着自己长大,问号会减少,无奈发现并无减少,反而剧增。无奈,无奈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