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6, 2008

歌德先生!!

亲爱的歌德桑:
小女子,周婉怡,对您久仰大名(其实今天才知道您到底是哪位)。小女子对您的文才简直佩服的贴在地上了。如您所见,小女子的文笔写作如是也,您认为还有没有救啊!?
小女子修读中华文学,作文本来不是问题,写作时也是文思泉涌、出口成章。然而,不久前不知染上何病,作文成绩一蹶不振,一落千丈,本人现在对写作以充满恐惧也。您说着该如何是好???
今日,尊师认为小女子的作文以达到她必须出手挽救的程度,对小女子施以鞭策、施以鼓励。小女子感动不已。亲爱的歌德桑,您认为尊师力挽狂澜,是凶是吉?
歌德桑,您说过:“斗争是掌握本领的学校,挫折是通往真理的桥梁。”小女子本已心灰意冷,却因为您这句话重燃希望。是啊,挫折并没有把我击败,它只是将我绊倒在地,好让我更坚强地再站起来。我已经站起来了。可通往真理的桥梁还很长。唯恐我还没走完,成绩就对我罔下定论了。
小女子如今不能说是对自己信心满满,其信心早已减半,自己有一半是空洞的。歌德桑,我该如何视此空洞?它是一半的谦虚?还是一半的无能?小女子认识到事情总有两面性。要不我心情愉快时,就正面视之;颓丧时,就把它当成是嗜血的恶魔,把我吸干了不算,还要把我砸碎了。
歌德桑,希望您能谅解我,体谅我。写不好作文并不可耻!我仍然是天真烂漫的我,聪明伶俐的我。我相信,写作并不如登天难,我愿为了写好作文而跋山涉水,赴汤蹈火。本人的热忱,您看到了吗?
小女子在这里答应你:今后的作文要做到“语不惊人,死不休”的境界。让那空洞的半边尽快填补起来,成为一个完整的我!